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理工  >  新闻传真  >  招生新闻

招生新闻

厦门理工学院2020年依据“学测”成绩免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4日 来源: 点击次数:

一、学校简介

厦门理工学院位于被誉为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的国家中心城市——厦门,是福建省属公立本科大学,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管理体制。学校秉持以学生为本,为产业服务的办学理念,遵循明理精工,与时偕行的校训,积极探索产学融合、校企合作、对外合作三位一体的服务地方发展道路,建设亲产业、开放式、国际化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

学校1981年建校(前身鹭江职业大学),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本并更名为厦门理工学院2011年,成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和国家首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高校2012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2013年,获批为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 2016年,入选教育部、发改委十三五应用型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建设高校(全国100所)。2017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被评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99所)和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全国66所)。2018年,获批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入选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

学校现设有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光电与通信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计算机与资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海峡商贸学院)、文化产业与旅游学院、影视与传播学院、应用数学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软件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学院等19个院、部。学校现有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个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60个本科专业,涵盖理、工、经、管、文、艺、法等学科门类。

二、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

专业(类)名称

专业方向

科类

学制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理工

四年

车辆工程

 

理工

四年

汽车服务工程

 

理工

四年

材料类

含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

理工

四年

电子封装技术

 

理工

四年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

 

理工

四年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理工

四年

智能电网资讯工程

 

理工

四年

自动化

 

理工

四年

电子信息类

含电子信息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通信工程等专业

理工

四年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理工

四年

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

 

理工

四年

计算机类

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

理工

四年

软件工程

 

理工

四年

数字媒体技术

 

理工

四年

测绘工程

 

理工

四年

土木工程

 

理工

四年

建筑学

 

理工

五年

工程管理

 

理工

四年

工程力学

 

理工

四年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

 

理工

四年

环境工程

 

理工

四年

水务工程

 

理工

四年

信息与计算科学

 

理工

四年

智能制造工程

 

理工

四年

应用统计学

 

理工

四年

英语

 

文理兼招

四年

日语

 

文理兼招

四年

汉语国际教育

 

文理兼招

四年

金融工程

 

文理兼招

四年

投资学

 

文理兼招

四年

财务管理

 

文理兼招

四年

国际商务

 

文理兼招

四年

物流管理

 

文理兼招

四年

工业工程

 

文理兼招

四年

电子商务

 

文理兼招

四年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文理兼招

四年

文化产业管理

 

文理兼招

四年

会展经济与管理

 

文理兼招

四年

工商管理

 

文理兼招

四年

酒店管理

 

文理兼招

四年

知识产权

 

文理兼招

四年

城市管理

 

文理兼招

四年

设计学类

含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等专业

艺术文理

四年

表演

含服装设计与表演、广告模特方向

艺术文理

四年

播音与主持艺术

 

艺术文理

四年

注:选读设计学类、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等术科专业的学生不单独组织术科考核,但要求学生具有相应的专业基础。

三、申请资格

(一)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二)参加今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何一科成绩达到均标级以上的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就读我校。

四、申请材料及办法

(一)申请材料

1.填写完整的台湾学生免试入学申请表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点击下载表格)

2.有效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胞证)和《台湾居民身份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居住证》影印本;

3.往届高中毕业生携带毕业证书影印本;应届高中毕业生携带就读学校开具的应届毕业生预毕业证明原件,证明上应注明学籍号;

4.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通知单影印本(含报名序号,须加盖学校公章)

5.中学阶段课外活动、社会活动和个人兴趣特长,附获奖证书影印本和其它相关证明材料;

6.个人陈述。字数控制在500字之内,请另行附页。

注:学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名条件,须对提交的证明材料真实性负责。凡不符合条件的学生,一经查实即予取消报名或录取资格。

(二)申请办法

将以上申请材料请按照顺序合成一份PDF文件,并将形成的PDF文件、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扫描版、影印版均可)和一寸彩色免冠相片,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申请材料发电子邮件到zsb@xmut.edu.cn

五、申请时间

自即日起至2020610日。

六、录取办法

学校将根据学生志愿、学测成绩、综合素质择优录取,并寄发《录取通知书》。

七、收费标准(币种:人民币)

被我校录取的华侨港澳台学生入学注册时,应按照学校规定缴纳学费和杂费,收费标准与内地学生相同:

1.普通专业5040/生•年;

2.重点学科类专业5460/生•年;

3.软件工程专业按规定学分及收费标准的学费为:一、二学年5460元/生年,三、四学年16000元/生•年;

4.艺术类专业8640/生•年;

5.住宿费:1000/生•年。

以上收费标准根据价格管理部门审批文件执行。

八、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厦门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

邮政编码:361024

联系电话:0086-592-6291668 6291678

传    真:0086-592-6291618

E-mailzsb@xmut.edu.cn

学校网址:http://zsb.xmut.edu.cn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