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艺术类专业

艺术类专业

播音与主持艺术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 四年)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坚持知识与能力协调发展的原则,突出广播电视节目主持能力的训练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创新能力培养;使学生成为具有较宽厚的跨学科知识基础,能从事媒体播音、节目主持、策划、采编、制作,充分适应网络媒体及影视行业需求的实用型、能力型、创作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特色 

    1、闽台联合培养。本专业与台湾世新大学、铭传大学采用“4+0”合作模式,培养海峡两岸适用、特点鲜明的策划型主持人。 

   2、注重实践能力。在多省地市级以上广播电视媒体建立实践基地,鼓励并推荐学生赴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公司、新媒体、影音制作机构实践;鼓励并推荐学生参加播音主持相关专业赛事。 

  (三)就业情况 

   主要在各级广播电视媒体从事播音主持、节目策划、影视配音等相关工作,此外还从事大型传媒机构、文化传播公司、文化艺术中心、星级酒店的公关活动策划、主持等工作。目前已有4届毕业生,均具备跨境学习的经历,经过闽台联合培养,具备较强的专业能力,大都已在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公司、新媒体、影音制作机构等单位就业。 

  (四)获奖情况 

   本专业学生在境内外各类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如: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声优大赛二等奖;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福建地区二等奖;第九、十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人新人大赛福建区二等奖、三等奖;福建省大学生艺术节朗诵组别专业组一等奖;第五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夏青杯“朗诵大赛福建赛区二等奖;第68届世界小姐中国区福建赛区冠军、十佳、最具亲和力奖;台湾“第十九届两岸新闻报导奖”大陆地区暨港澳公民影音新闻报导特别奖;全国英语大赛二等奖省一等奖;台湾周短片大赛二等奖、三等奖;第十八届两岸新闻报道奖-大陆地区暨港澳公民影音新闻报道特别奖、优胜奖;“两岸小三通”摄影大赛一等奖;20172018连续两年被选拔主持年福满金秋全省教师节晚会。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