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艺术类专业

艺术类专业

艺术与科技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艺术与科技(美术类)(闽台合作4+0项目  本科  四年) 

  本专业紧扣数字媒体产业发展的脉搏,旨在顺应学科综合交叉发展的趋势以及社会对影像、动画以及交互设计复合型人才的需求,立足“数字技术”与“网络媒体”这两大主旨,以新时代数字媒体产业为特色,秉承前沿性、交叉性、高起点和开放式、国际化的办学思想,凭借厦门理工学院作为国家应用技术类大学示范校的优势、凭借厦门作为经济特区的区位优势、凭借该专业为闽台合作专业,学生于大三时可选择赴台湾铭传大学进行一学期的专业学习和实践,充分汲取台湾先进的教学资源,确保走在艺术与数字技术交叉与融合时代的前沿,培养学生达到有创意、能创新、敢创业的三创能力,为社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海峡西岸经济区,尤其是厦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以及美术修养,既懂技术又懂艺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艺术人才。学生需掌握数字媒体制作与处理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能够利用数字媒体相关工具进行艺术创作的能力,能在移动通讯、网络出版、影视制作、动漫设计与制作等传媒及文化产业相关领域从事技术应用及开发、制作、传播、运营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 

  数字媒体艺术概论、视听语言、数字绘画、运动规律基础、三维影像设计一、影视剪辑艺术与实践、脚本写作、数字影像合成、脚本设计、三维影像设计二、动态图形设计、二维动画创作、电影视觉特效、互联网产品设计、专题实践、专业实习、专业采风、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影视、动画、娱乐游戏等数字媒体行业从事各个环节的创意策划与内容制作。例如:视频制作、影片创作、影视特效制作、摄影与摄像、游戏设计、漫画设计、动画造型设计、三维动画、互动界面设计、互动网页设计、虚拟现实设计等,以及与数字媒体产业相关的视频、影像、网络及广告等文化媒体行业。同时可以在国家机关、高等院校、电视台及影视公司、广告公司、设计公司、视频平台等从事数字内容创作。   

  专业特色 

  本专业实行与台湾铭传大学实行“4+0分段对接”联合培养模式,学生在大三上学期可选择到台湾铭传大学学习;专业立足于与国际接轨,确保拓宽学生视野,全方面塑造学生的能力和素养。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创造能力,充分吸收台湾高校具备丰富行业经验的优质教师资源,专业教学与专业实践同步。此外,本专业还充分吸收具有多年视频与影像、数码动画和互动设计领域从业经历的业界教师资源,确保学生的学习和实训与国内外行业同步接轨,真正做到产学研互动结合。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