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艺术类专业

艺术类专业

表演(服装设计与表演)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表演(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本科 四年)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依托福建省闽南地区发达的纺织服装产业,结合国内外服装表演行业的发展趋势,培养学生掌握服装表演艺术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巧;具有舞台表演能力、形象策划能力、品牌动静态推广能力、表演活动创意策划与执行能力的专门人才。 

  (二)专业特色 

  1.学生综合素质高,既具备服饰设计、营销能力又具备服装动静态展演、相关时尚培训教学能力;既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又有理论联系实际,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 

  2.强化实践教学,深入企业拓展“第二课堂”。业内交流、校企交流频繁,常年参与各地时装周,在相关模特大赛中屡屡获奖。 

  (三)就业情况 

  主要就业方向:职业模特、艺人、时尚教育培训、时尚展演策划与编导以及服装企业在设计与营销等。如2014届毕业生赵家彤多次参加巴黎时装周和米兰时装周,并为时尚芭莎、时尚健康、嘉人、style mode拍摄杂志;2015届毕业生张西正参演了湖南卫视微电影《召唤》,作为导演和主演在厦门市演出大型喜剧《恋爱桃花源》,还相继参演院线电影《既然爱情留不住》、连续剧《我的超能男神》及电影《死亡循环》男二号、电影《孤胆营救》男一号等;2016届李梦禅与同学一起创办爱艺模特培训学校并已培训学员数百人;2017届张杉获得中国模特之星季军后成为福建知名秀导;2018届关思宇获得世界小姐中国区冠军后签约为职业艺人,现活跃在国内外各大时尚秀场及慈善活动中……此外还有很多毕业生留在厦门从事服装企业从事设计、展示、营销等工作。 

  (四)获奖情况 

   在国内外各类服装表演学科竞赛中成绩卓然:第67届世界小姐小姐中国区总冠军、国际旅游小姐亚洲区季军;中华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冠军;新丝路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男女冠军、女模亚军、最佳身材奖及五强选手称号;全国高等院校服装类专业教学成果展示大赛冠军及最佳身材奖;“爱上超模第二季”全国总冠军;中国模特之星大赛季军;中国职业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十佳;中国超级模特大赛十佳;龙腾精英超级模特大赛五强、十佳及最具市场潜力奖等。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