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艺术类专业

艺术类专业

环境设计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环境设计专业(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 

  以环境中的建筑为主体,在其内外空间综合运用艺术方法与工程技术手段,实施景观、建筑、室内等环境设计的专业。本专业设计学学科为核心,以室内环境设计和景观设计为专业发展方向,培养掌握环境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设计方法,了解本专业的学科前沿和发展,具备职业设计师的基本技能和素养,在建筑、室内、景观设计行业或部门,从事规划、设计、教育、科研等方面工作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造型基础、设计基础、设计学概论、环境设计制图、计算机辅助设计、中外建筑史、环境设计表现技法、建筑设计基础、模型制作、家具与陈设设计、室内设计、材料与构造、景观设计、展示设计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以从事景观设计、室内设计和环境设计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专业特色及获奖情况】 

  本专业立足于与国际接轨,确保拓宽学生视野,全方面塑造学生的专业素养。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创造能力,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与厦门天诺国际设计机构、深圳SED新西林景观国际公司、厦门嘉和长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全方位合作并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共同培养实践经验丰富、亲产业、创新型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专业教学与专业实践同步,真正做到产学研互动结合。 

  环境设计系师生利用课余时间有计划有目标地组织高低年级学生组成设计团队,积极参加设计竞赛和社会设计实践,近几年共社会设计实践服务五十余项,获得国内外各类别设计竞赛奖项三十多项。其中在2013年的艾景奖•第三届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中获得金奖一项;在2013年的美丽奖•世界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中获得银奖一项;在2014年的第十一届中国环境设计学年奖中获得优秀奖一项;在2014/5年的新人杯•全国大学生室内设计竟赛中获得优秀奖两项;在20167年的福建省高校学生环境设计大赛中获得各类奖项多个。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