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艺术类专业

艺术类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设计艺术(视觉传达专业、四年、本科)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以研究艺术设计领域内各类视觉元素(如色彩、文字、图形、图像等)的信息传达与应用为专业主攻方向。专业发展适应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立足于地方产业经济发展需要。本专业按照学校确定的“建设海西一流亲产业大学”的办学定位,以设计艺术学理论为基础,以广告、旅游、创意生活产品设计与应用为专业发展方向。培养适应现代文化创意、广告、新媒体领域的生产管理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方向】
  视觉传达设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海峡西岸经济区,尤其是厦门市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全面发展的创新性人才;掌握现代视觉设计创意理论、行业知识、数字化与应用操作技能的人才;具备创造性思维能力与表达能力的人才;能在广告、产品包装、企业形象设计与媒体策划、品牌推广行业,从事设计、策划、制作等工作,能逐步成长为本领域的技术精英(骨干)或中高层管理专家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主要专业课程:文字设计、版面设计、图形创意、广告摄影、平面广告设计、标志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影视广告设计、信息设计、界面图形设计、交互界面设计、展示设计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广告、产品包装、企业形象设计与媒体策划、品牌推广行业,从事设计、策划、制作等工作。例如:广告设计、插画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广告摄影、手机界面设计、网页设计等,以及与数字媒体产业相关的影视、网络及广告等文化媒体行业。同时可以在国家机关、高等院校、电视台及影视公司、广告公司、设计公司等从事设计与策划制作。
  【专业特色】
  在艺术设计教学过程中利用现有的实验室,营造“公司化”实践氛围的教学模式,缩小学校教育与实际工作之间的差距,将教学任务变成工作项目任务。运用“情境体验式教学”模式,将简单的单向的传授知识、技能转变为学生与教师的互动、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探讨。
  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广泛吸取国内外最新设计观念与方法,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型设计人才实践教学培养模式,在实践教学过程中致力于培养适应改革开放市场需求的、适应经济发展需要的复合型、高素质、创新型设计人才。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