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校企合作项目

校企合作项目

软件工程(移动云办公)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软件工程(移动云办公)(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与特色

本专业方向培养掌握软件工程专业基础知识、传统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专业基础知识、移动智能终端技术基础知识、软件开发基本技能的,具备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能在软件企业从事具有云计算服务端和各类终端技术开发能力及移动云办公项目管理工作,能逐步成长为本领域的技术精英(骨干)或中高层管理专家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突出企业办公应用需求的移动互联网的办公模式,注重培养移动云办公项目管理的实用型能力。与企业紧密合作,共享企业成功案例,培养的学生具有移动互联网 、云计算和智能终端之间的融合技术,具有基于云计算的互联网应用和智能终端应用的开发能力。

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Java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基础、操作系统、软件项目管理、面向对象分析设计与UML建模、现代软件工程、软件测试技术、J2EE架构与程序设计、移动云计算导论、云计算虚拟化技术。

就业方向

方向的毕业生有以下几个主要就业方向:一是进入云计算和移动互联领域的知名IT企业,从事云端或移动终端的软件开发与服务工作,目前缺口极大;二是鼓励和支持学生自主创业;三是进入政府、金融、证券、银行、电信等企事业单位重要信息部门从事云端或移动终端的软件研发与管理工作;四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