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校企合作项目

校企合作项目

软件工程(会计信息化)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软件工程(会计信息化)(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与特色

本专业方向培养掌握计算机信息科学理论与技术方法,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和会计的基本理论知识,接受会计信息化系统训练,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从事会计、会计信息系统技术开发和应用等方面的工作,并能逐步成长为本领域的技术精英(骨干)或中高层管理专家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采用基于会计工作过程系统化人才培养模式,强调以学生为主体,注重会计业务实用技能训练,培养“懂会计,会开发,能维护”的高级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会计学原理,管理学,经济学,中级财务会计,经济法、会计电算化、成本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税法、税务会计、审计、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现代软件工程、软件项目管理、面向对象分析设计与UML建模、软件测试技术、软件体系结构、会计信息系统

就业方向

本方向的毕业生可以进入软件企业从事会计信息化系统开发,也可以进入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会计咨询公司、税务代理公司、金融机构等单位,从事会计、审计、会计信息化系统的咨询、维护等工作。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