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普通类专业

普通类专业

城市管理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3日 来源: 点击次数:

   

  城市管理(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的迫切需要,掌握扎实的城市管理理论、政策和方法,熟悉信息管理过程、技术及运用,了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及其背景下现代城市创新建设和发展未来,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决策执行能力、信息收集和分析处理能力,能在城市智慧民生、智慧政务、智慧产业等政府职能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具体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概论、城市管理概论、城市规划管理、城市数字化管理、中外城市发展史、城市管理法规、社区管理、项目管理、社会调查方法、物联网、GIS与城市管理、数据库应用基础、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人工智能及其应用等。 

  就业方向 

  在城市民生、政务、产业等领域包括社区、教育、基础设施、食品安全、卫生医疗、执法、应急指挥、政府热线、旅游、金融、交通等政府职能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具体管理工作。 

  【专业特色】 

  本专业响应智慧城市建设的国家战略和新一轮经济发展、新型城镇化发展的要求,依托海峡西岸国家级城市群建设和发展。专业建设整合了学校计算机与信息、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其他学院资源。人才培养中夯实学生管理学科的理论知识、方法技能,要求学生既掌握城市建设与运营管理的职能活动,又熟悉新一代信息技术、物联网应用、移动通信、大数据应用、AI应用、5G应用、人工智能等。专业重点建设“智慧城市管理实验室”,智慧城市管理模拟、地理信息与资源环境、数字管理三个模块。同时与校外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合作,共建多处实训基地,促进专业教学与实践训练深度融合,培养学生综合的专业素质和能力。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