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普通类专业

普通类专业

智能制造工程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3日 来源: 点击次数:

智能制造工程(本科  四年)

【专业特色】

该专业依托福建省高原学科、省级重点学科“机械工程”,呼应《中国制造2025》制造强国战略而设立的“新工科”性质的本科专业。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机械制造技术、控制技术、现代微电子技术,并同时具备现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化技术的复合型“智能制造”专业技术人才,构建以机器人应用及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为特色的智能制造工程培养体系。

【主要开设课程】

本专业主要开设的课程有:工程制图、C语言程序设计、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三维CAD、机械设计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机器人学、机械工程控制基础、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大数据与云技术导论、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技术、嵌入式系统与应用、计算机智能控制系统、人工智能导论、机器人控制技术、智能工厂集成技术等。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立足海西、面向全国,围绕“中国制造2025”制造强国发展战略,培养机械、电子、智能制造等产业急需的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具备智能装备设计开发、故障诊断、维护维修,智能工厂系统运行、管理及系统集成等方面的能力。

毕业生能在机械工程领域内,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自动生产线、智能装备的设计与开发、企业生产管理等方面的科研、技术和营销工作。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