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普通类专业

普通类专业

知识产权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3日 来源: 点击次数:

  知识产权 (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法学、机械制造、电子技术、计算机科学等复合知识背景,掌握信息管理、知识产权管理的基本技能,能在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工程、IT技术产业及文化产业等国家新兴产业中从事知识产权挖掘、信息分析、管理、运营、保护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法理学、宪法学、刑法、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知识产权总论、著作权法、专利法、商标法、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文献检索与应用、竞争法   

  【就业方向】 

  本专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在政府各部门(尤其是科技局及知识产权部门)、科研机构、企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及文创企业)、专利代理机构、律师事务所等从事知识产权挖掘、信息分析、管理、运营、保护等工作。   

  【专业特色】 

  突出工科优势,培养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充分依托我校理工学科优势,突出强化学生的工科素养,探索开拓管理学、工学、法学及知识产权等多学科交叉的人才培养模式。2.政产学研用结合,培养实用型人才。本专业与厦门市知识产权局、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知识产权局密切合作,充分依托我校“知识产权教育与运用研究中心”,积极利用示范企业和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实践基地,以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教育理念,培养实践能力强的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