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普通类专业

普通类专业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本科四年、材料大类 

  【专业特色】 

  本专业紧密结合福建省和厦门市经济社会发展及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要求,以四大基础化学知识为理论基础,以高分子材料合成改性、结构性能、成型加工为核心课程,坚持优化和完善实践教学,注重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通过学习,学生将掌握高分子材料的合成与改性﹑结构与性能的规律,掌握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的基本理论和技能,掌握高分子材料研究方法和现代测试技术,具备应用材料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技能进行新材料研究和技术开发的本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基础知识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应用技术,能在高分子材料合成改性、成型加工和工程应用等领域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和产品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和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材料科学基础、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高分子材料学、聚合物合成原理及工艺学、高分子流变学、聚合物成型加工基础、聚合物成型加工机械及模具、高分子材料表征与测试技术。 

  【就业方向】 

  可到轻纺、建材、包装、印刷、汽车、交通、通讯、医疗、军工、石油化工、轻工机械、航空航天、电子电器等大中型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从事塑料、橡胶、化纤、涂料、粘合剂、复合材料的合成、加工、应用、生产技术管理和市场开发等工作,以及为高新技术领域研究开发高性能材料、功能材料、生物医用材料、光电材料、精细高分子材料和其它特种高分子材料,也可从事高分子材料成型工艺(方法、制品设计、工艺控制)、高分子材料成型机械、成型模具、加工工程研究及技术开发。本专业学生就业方向宽,就业前景好,一次性就业率一般能够达到95%以上。学生毕业后能迅速适应高分子材料生产、管理、开发和研究工作,也可攻读研究生,继续深造。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