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普通类专业

普通类专业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应用技术)(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海峡西岸经济区,尤其是厦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微电子器件、集成电路基本原理,掌握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工艺的基本技能,熟悉电子线路基本理论与应用,具备计算机、信号处理、通信等相关电子系统的基本知识,具有开拓创新意识与潜力,能从事集成电路的研究、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应用和开发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与台湾著名高校及集成电路制造领域世界排名第三的台湾联电进行人才培养合作,引进台湾著名高校的优质课程与教学资源,借助台湾联电在集成电路制造方面的顶尖技术与丰富的生产经验,使学生具备学生在集成电路设计、制造、测试等环节的理论基础与实践经验。本专业学生有机会赴台湾交通大学短期学习,优秀同学还有机会赴台湾联电进行为期一年的专业实习。 

  【主要课程】 

  电路,低频电子线路,固体物理与半导体物理,PCB版图设计,集成电路制造技术,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工艺仿真技术,模拟集成电路设计与仿真,数字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版图技术,集成电路EDA技术,单片机原理与设计、嵌入式系统设计。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集成电路设计、制造、测试、PCB板级设计、测试、集成电路系统设计、大型面板制造等行业从事应用、设计、研发、销售等工作,同时可以继续攻读研究生,进一步深造。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