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普通类专业

普通类专业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23日 来源: 点击次数: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 

  培养适本专业培养适应福建乃至全国,尤其是厦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广泛技术知识和熟练专业能力,具备较强的综合素质和一定的创新精神,掌握电力信息采集、处理和通信技术,掌握电力系统生产、运行的规律和特点,并掌握智能电网体系建设和运行管理知识,可以在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的电力系统领域从事生产、设计、科研和管理等工作,能逐步成长为本领域的技术骨干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是依据国家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需要,紧密结合智能电网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求而开设的专业,是国家级特设专业。本专业按照学校确定的“建设海西一流、亲产业大学”的办学定位,在办学过程中坚持应用型、亲产业和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和特色。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气工程的基本知识和理论,掌握信息技术、通信技术、传感检测技术和计算机应用等专业技术,学生具备跨学科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 

  【主干课程】 

  电路、电机学、电磁场与电磁波、电力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嵌入式系统、信号与系统、电力系统通信技术、智能电网信息技术、智能电网先进传感技术、智能配用电技术及应用、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电网公司、发电公司、电气工程、控制技术、信息技术等领域相关行业或部门从事设计、制造、开发、生产运行与管理、技术支持等工作或在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方向攻读研究生,继续深造。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