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普通类专业

普通类专业

金融工程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23日 来源: 点击次数:

    

  金融工程专业(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适应海峡西岸经济区,尤其是厦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掌握经济、管理、法律、金融理财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具有扎实的数学、计量经济与信息技术基础,系统掌握金融工程基本原理与技术,具备一定的建模技术与金融市场实证研究技能,能够在银行、证券、基金、保险等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国家管理机关从事金融产品设计定价、公司个人投融资、金融风险管理等专业领域的技术、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应用型金融工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货币金融学、金融经济学、金融数学基础、投资学、金融工程学、公司金融、计量经济学、金融风险管理、金融衍生工具、固定收益证券、应用随机过程  

  【就业方向】 

  业生适于证券、投资、基金等公司和银行、保险等单位的投融资管理、分析研究和实务操作,以及企业的投资部门从事投融资规划、分析研究和管理工作;也可以在政府相关部门进行经济管理工作。 

  【专业特色】 

  本专业在注重公司投资理财基础课程教学的同时加大实习、实训教学的份量,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建立了证券、期货投资模拟实训室,并和银行、保险、证券、期货、投资公司等企业建设有实习、实训基地。使学生不仅有丰富、扎实的理论知识,同时也具有证券投资分析、操作、管理的能力。本专业师资力量强,依托“闽台金融发展研究所”的教研团队和企业中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特聘教授开展教学,将课程设置与投资领域的相关资格证书考试高度对接。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