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普通类专业

普通类专业

数字媒体技术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数字媒体技术(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 

  该专业培养系统掌握艺术设计、计算机、信息传播等学科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能从事数字媒体开发、多媒体设计制作、音视频数字化、人机交互设计与开发、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信息服务及数字媒体管理等工作的应用技术型综合性人才。通过四年的学习,学生能掌握数字媒体技术的基本理论及应用技术,并兼具有一定的艺术修养和媒体制作能力,能够在党政机关、新闻出版、影视媒体、动漫企业及IT相关领域从事相关工作。  

  主要课程 

  数字媒体导论、设计基础、平面设计软件、创意思维方法、程序设计基础、数字摄影与摄像、视听语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字视频编辑与合成、交互界面设计、三维动画、电子原型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游戏开发基础、网页设计基础、图形创意设计、互动影像设计、动态网页制作、操作系统、人机交互原理与应用、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互动装置设计与开发、人工智能导论、算法设计与分析。 

  就业方向 

  该专业毕业生从事的主要是与数字媒体技术相关的影视、娱乐游戏、出版、图书、新闻等文化媒体行业,以及国家机关、高等院校、电视台及其他数字媒体软件开发和产品设计制作企业。在广播电视、广告制作等信息传媒领域从事多媒体信息的采、编等方面的技术工作以及多媒体产品的开发与制作工作。在企事业单位、学校从事计算机网络、教学多媒体信息系统的运行、管理与维护工作,音视频设备的操作与维护工作。 

  专业特色 

  该专业配备高配置的数字媒体实验室、数字摄影实验室、多媒体互动体验室、媒体创新实验室等教学实验室;跨学科整合计算机应用、信息通讯、数码动画、多媒体设计、艺术设计、影视制作、艺术理论等多方面的专业教师队伍,同时还充分吸收具有多年从业经历的外籍教师资源和台湾教师资源,确保学生的学习和实训与国内外行业同步接轨,真正做到产学研互动结合。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