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普通类专业

普通类专业

工程管理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工程管理专业(本科 四年) 

  【专业特色】 

  工程管理专业为福建省本科一批招生专业,本专业设置工程项目管理和工程造价两个专业方向。为适应海峡西岸经济区,尤其是厦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本专业培养的人才具备土木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和法律等基本知识,接受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学生主要学习建筑设计、施工、建筑经济和法规、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计算机应用与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受到建筑设计、施工组织管理、建筑工程概预算、招投标文件和合同管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等方面的培养和训练。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工程造价专业必需的专业理论知识、技能及造价工程师的基本素质,具有独立应用计算机软件进行工程预算、结算及工程造价计价与控制能力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经济学、工程估价、工程合同管理、土木工程施工、工程力学、工程结构、管理学原理、运筹学、经济学、建筑法规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施工企业、项目管理公司、工程咨询企业、设计院、建设监理单位、项目业主方、招投标代理公司、房地产企业以及工程咨询、设计等单位中从事相关的工程项目管理等工作。 

  【毕业生升学与就业优势】 

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适合厦门市及海西地区需求,就业形势良好,毕业去向主要为项目管理公司、工程咨询企业、设计院、建设监理单位、项目业主方、招投标代理公司、房地产企业,部分毕业生进入政府机关或者事业单位,部分毕业生考取研究生。毕业生以基础扎实,后劲足,实战能力强,迅速融入工作环境等特点广受用人单位好评。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