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普通类专业

普通类专业

通信工程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通信工程专业(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海峡西岸经济区,尤其是厦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和宽广的专业知识,具备创新精神、工程实践能力以及跟踪掌握通信领域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 能在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从事研究、设计、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能逐步成长为本领域的技术骨干或中高层管理专家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近年来,本专业加强校内外实践基地的建设,特别是移动通信、软件无线电、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以及物联网络实验室的建设,使得毕业生既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技能,又能够跟踪最新的通信工程与网络技术的发展方向。目前,建有“通信原理”、“交换技术”、“移动通信”、“无线通信”等专业实验室,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供了优越的条件。本专业同时拥有一支教学和实践经验并重的教师队伍,多名教师具有著名企业工作经历。 

  厦门市作为“无线城市的试点以及物联网络的兴起,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工程应用实践能力的人才备受企业青睐。本专业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与中国移动通信厦门分公司、厦门兴联电子有限公司、联想移动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建实验室,签署人才培养全面合作协议书,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环境。同时拥有一支教学和实践经验并重的教师队伍,多名教师具有著名企业工作经历。 

  【主干课程】 

  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软件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电子系统设计、嵌入式系统、通信原理、移动通信原理。 

  【就业方向】 

  主要工作于通信运营商,国外知名跨国公司和国内高新技术企业,从事通信技术、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等方面的应用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及企业项目管理与营销工作。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