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普通类专业

普通类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 

  围绕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主线,以培养电子工程师为目标,培养适合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需要,具有扎实专业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具有较强工程意识、工程素质、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从事电子产品、电子装置和电子系统设计、制造、测试、工程管理以及技术服务等方面工作,适应企业发展需要的电子工程师。 

  【专业特色】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始建于19849月,是我校首批七个本科专业之一,2003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现为校级特色专业,有校级教学团队一个;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强化学生的分析、设计能力,注重工程素养,兼顾理论与实际应用,立足电子信息行业,依托校企合作企业,加强实习实践训练,学生动手能力较强。 

  本专业课程设置规范合理,实验设施齐备,其中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为省级教学示范中心,PCB及工艺实验室、EDASOPC实验室、创新实验室在全省别具特色。我们有一支对于教学与科研高度热诚,教学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我系与厦门通士达照明有限公司、厦门华联电子有限公司、厦门立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赛亿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办学关系。 

  【主干课程】 

  电路原理、信号与系统、低频电子线路、高频电子线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电子系统设计、EDA、嵌入式系统设计、通信原理等,以及相应实验与课程设计。 

  【就业方向与优势】 

  由于重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养,毕业生专业功底扎实,动手能力强,有较强的工程意识、工程素质、工程实践能力,大部分学生就业于企业,就业率高,历届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好评。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