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普通类专业

普通类专业

应用统计学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应用统计学专业(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统计学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为导向,培养具有良好的统计学及及相关学科素养,系统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运用统计分析软件进行数据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富有创性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能在银行、保险、证券、工商企业和各政府从事市场调查、市场研究、统计分析与管理等工作。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掌握统计学的基本思想、理论和方法,具有熟练应用统计软件分析处理数据的能力,了解统计学在农业、经济、金融、管理、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应用,具有建立统计模型和运用各种统计软件分析,进行大数据分析与挖掘,解决相应领域实际问题的初步能力。培养能够在企事业单位,经济、金融、管理等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据分析等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等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并为更高层次的研究生教育输送优秀人才。
  【主干课程】
  统计学导论、概率论、数理统计学、应用回归分析、应用多元统计分析、应用时间序列分析、抽样调查、试验设计、应用随机过程、统计预测和决策、统计计算、数据挖掘、统计软件(R、SPSS、SAS、Matlab、Python等软件)等。
  【专业特色与优势】
  夯实专业基础、注重专业核心、加强实践实训,突显统计调查和数据分析,强化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统一;在大数据背景下,着重训练学生的数据分析能力和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形成了“以学生为本,为产业服务”为办学理念和“理工结合、注重应用、强化实践”的专业特色。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在企事业单位,经济、金融、管理等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等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等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并为更高层次的研究生教育输送优秀人才。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