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普通类专业

普通类专业

汉语国际教育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四年)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培养从事对外汉语教学、涉外文秘、翻译和中外文化交流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具有扎实的汉英语言文学基础、过硬的汉英双语言技能、良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广阔的国际视野。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目前正在积极申请美国纽约莱莫恩大学“孔子学院”,争取每年选派学生赴美进行汉语教学实践。与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磋商“3+1+1合作办学。同时申请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 指标,每年选派学生赴东南亚国家进行汉语教学实践和就业。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主要包括对外汉语教学方向 

  对外汉语教学方向:  

  【培养目标】 

  对外汉语教学方向培养汉英双语基础扎实、跨文化交际能力强、熟悉对外汉语教学方法、能胜任国内外对外汉语教学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文化概论、英语精读、听力、日语、韩语、跨文化交际、英汉语比较与翻译、英汉语修辞比较、中西文化比较、对外汉语教学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法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国内外大中专院校或汉语培训机构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在对外交流、商务、企业或文化部门从事国际交流工作;或在国内外的研究生院进行进一步深造。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具有较强的中英文能力、双语比较研究背景。78%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100%教师具有国内外对外汉语教学经验。同时,截至目前我院有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40余人,为汉语国际教育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教学实践对象。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依托于外语系强大的师资队伍与一流的设备,实现小班教学,相比于普通汉语专业学生,本专业学生具有更为良好的外语技能与跨文化交际能力。同时,聘请厦门大学、暨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多名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担任客座教授、定期授课。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