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普通类专业

普通类专业

电子商务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电子商务专业(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海峡两岸,尤其是海西经济区的社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基础理论知识,又全面掌握计算机网络、信息通信技术等业务技能,能熟练应用电子商务工具开展现代商务活动,实现商务流程创新,能从事电子商务应用的分析、设计、运作与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电子商务数据库技术、电子商务开发技术、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电子支付与网络金融、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网络营销与策划、电子商务法律法规。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各类企事业单位的网络系统的构建与管理、电子商务系统的规划以及有关电子商务贸易、网络营销、物流管理和服务外包等相关工作。 

  【专业特色】 

  一是以就业为导向,结合海峡两岸及全国经济发展的需要,重视素质教育和技能培养,加强实践教学环节,与校外企业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以产学研结合为人才培养的根本途径;二是以“创新、创意、创业”为主题,每年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创业竞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重点培养学生的商务策划能力;三是重视培养学生的发展潜力,在课程体系的设计方面,充分考虑社会需求,根据本专业特点设置相应课程,加深基础理论的培养深度。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