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普通类专业

普通类专业

工业工程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工业工程专业(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管理学和系统工程学基础知识,掌握人因工程、工业工程、生产运作管理、品质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等基本理论和技能,获得经营管理和工程管理基本技能训练、具有良好的人际沟通和创新精神的高级复合型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 

  管理学、运筹学、管理信息系统、工程经济学、基础工业工程、人因工程、生产计划与控制、质量管理与可靠性、物流工程与设施规划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政府部门和社会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综合系统规划、设计与改善等技术管理工作;也适宜从事现场管理、流程再造、生产管理、品质管理、物流管理等各类管理工作。  

  【专业特色】 

  本专业面向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作业与流程分析,生产运作系统的设计与管理,以及管理系统的规划、评价与创新等现代管理工作。基于本校工程学科和经管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等软硬件资源,以及闽台合作的优势,为学生提供“技术+管理”的理论教学与专业实践相结合的系统训练。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