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普通类专业

普通类专业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系统论思想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能从事信息管理、信息系统(包括移动互联网应用系统)分析、设计、评价和实施工作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C++ 程序设计,C#ASP.NET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SQL SERVER数据库,Android移动应用设计与开发,计算机网络,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分析与设计,管理学概论,信息管理学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信息管理部门,从事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MIS)的规划、开发、维护和实施等工作。 

  【专业特色】 

  本专业参照《企业信息管理师国家职业标准》制定培养方案,在重视基础课、专业课教学的同时加大集中实训的比重。与厦门的多家拥有国家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的公司联合建设实训基地,使学生不仅具备扎实的数理基础、宽厚的现代管理理论、丰富的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还掌握了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具有较强的信息系统管理能力和研发能力。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