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普通类专业

普通类专业

物流管理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物流管理专业(本科,四年)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1.港口物流管理方向: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知识,熟悉物流产业政策法规,系统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与方法,熟悉和掌握港口贸易实务、港口物流的组织、运作与管理,能对港口物流产业经济进行预测和分析、并具有团队合作及创新精神的复合型高级物流管理人才。 

  2.物流工程方向: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掌握管理学、工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知识,熟悉现代物流管理理论与方法,系统掌握物流工程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具备物流系统规划与工程技术集成应用、物流解决方案的技术设计、实施与评价,物流节点设施的设计与仿真优化、物流信息技术的集成与应用等方面的技术与能力,并具有团队合作及创新精神的复合型高级物流工程人才。 

  【主要课程】 

  1.港口物流管理方向:管理学、经济学、物流管理、国际物流实务、港口物流、报关实务、集装箱运输管理、港口企业管理、供应链管理等。 

  2.物流工程方向:管理学、经济学、物流工程、物流系统设计技术、物流运筹实务、物流技术与装备、物流系统建模与仿真、配送中心规划等。 

  【就业方向】 

  1.港口物流管理方向:本方向毕业生主要在港口物流企业、进出口贸易公司、口岸管理部门、第三方物流企业,以及其他工商企业从事与物流有关的计划、组织、运作管理工作,也可以从事物流产业经济分析与咨询、物流产业政策研究等理论研究工作,或者进入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从事专业教学及科研工作。 

  2.物流工程方向:本方向毕业生主要在物流企业、港口、码头、机场、铁路等交通运输部门、咨询公司,以及其他工商企业从事物流系统的规划、设计、实施、控制与优化等方面的工作,或者进入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从事专业教学及研究工作。 

  【专业特色】 

基于企业实际工作任务,集专业能力训练、职业素质养成和岗位综合能力提升为一体的物流专业人才培养。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