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普通类专业

普通类专业

工商管理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工商管理(商务策划方向)(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富有创新精神,熟悉商务运作规律,能从事各类大中型企业(特别是现代商业连锁经营、房地产业、汽车业、服饰行业)的商务策划、营销管理、品牌传播、信息咨询评估工作;营销传播机构的策划创意、设计制作以及客户服务、媒体代理等工作,能熟练地在各类商务活动中进行战略策略构思、设计、实施和管理控制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传播学原理、市场营销策划、公共关系、广告创意与思维训练、CI规划与商业应用、现代商业连锁体系、商务调研与统计、消费心理学、品牌管理、媒体创意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 

  各类大中型企业的营销、广告部或品牌管理部,负责企业及品牌的公关、广告促销等传播活动;大中型专业策划咨询公司,从事策划、创意、设计和客户服务工作;报纸、杂志等平面媒体、中小型影视广告制作公司,负责策划、编导、拍摄及后期制作和客户服务工作;广播、电视、网络以及新兴的车载媒体、楼宇分众媒体,从事节目包装、策划、创意和制作;文化公司、事业单位、社会机构宣教部门,从事媒体宣传、新闻采写工作;特别适用于现代商业连锁经营体系、房地产业、汽车业等企业的营销策划及品牌管理工作。 

  【专业特色】 

本专业坚持“应用性”和“适应性”,强调地方性和外向性,坚持为厦门经济发展服务为方向,在专业上建立以专业知识为基础,专业能力为核心,专业素养为保证构成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结构体系,建立与专业培养目标相适应的理论教学体系和与专业培养目标相适应的“立体多元、实战为本”的实践教学体系。商务策划管理专业在人才培养中始终坚持“三到位原则”:了解品牌经济对人才的需求到位;建构专业人才核心能力到位;发挥自身优势到位。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超过96%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