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普通类专业

普通类专业

文化产业管理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文化产业管理(艺术品经营方向  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现代艺术市场发展的需要,具备扎实的文化知识基础和良好的古玩艺术品鉴赏技能,熟悉艺术市场的经营特点和发展趋势,了解现代市场营销手段和相关法律规定,灵活掌握艺术品设计、制作、布展和修复等任一门实际操作技能,能在艺术品经营行业从事艺术品鉴定、咨询、经营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艺术概论、文化产业概论、艺术品投资学、艺术品鉴定、市场营销学、艺术品市场经营实务、演艺经营与管理、画廊经营与管理、艺术品拍卖理论与实务、艺术品展示与陈列,等。 

  【就业方向】 

  在博物馆、拍卖行、典当行、美术馆、画廊、古玩商店、古籍书店、珠宝公司、文化展览公司、文化经济公司、文化传播公司、文物艺术品物流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主要从事古玩艺术品鉴定、复制、拍卖协助、投资咨询、经营管理、活动策划、艺术经济、文化艺术传播与交流等工作。 

  【专业特色】 

本专业在教学过程中注重职业素质的提高和职业技能的培养,建立以国学基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概论、书画鉴定等为主的艺术鉴赏课程群,以展示与陈列设计、艺术品拍卖实务、艺术品投资学、艺术品经营实务等为主的艺术管理课程群,以文物拓印技术、书画装裱技能、书画仿真技术、碑刻复制技术、仿古陶瓷制作等为主的艺术品设计和制作课程群。校内重点建设“艺术品经营实训中心”,具有先进的实训教学环境,能够进行文物鉴定、艺术品展示陈列、书画装裱、画框制作、仿古陶瓷制作、文物拓印、书画仿真技术等课程实训实验。同时依托多处校外实训基地向学生提供全方位的职业训练,力求达到模拟情景与真实环境的无缝对接。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超过95%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