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普通类专业

普通类专业

酒店管理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一、酒店管理(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人文关怀和服务精神,熟悉国(境)内外酒店、会展产业运营模式,掌握现代酒店、会展管理所需的知识、业务操作能力、互联网思维、国际化视野的创意创业型经理人。

【主要课程】

旅游概论、现代酒店管理、餐饮管理、世界酒店管理集团、休闲游憩概论、旅馆开发及规划、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业品质管理、节庆活动与观光、宴会与会议管理、餐旅活动企划、会议与展览规划等。

【就业方向】

政府部门、旅游院校、国际酒店连锁、高铁、邮轮、航空公司、旅行社、会展公司、行业协会等机构运营、咨询、管理工作。

【专业特色】

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个性气质、人文情怀与服务意识。依托台湾与海外服务教育优势,以及校外服务养成基地,注重培养学生实操能力。通过金钥匙智慧服务培训机构,帮助学生获取服务资格证书。同时,导入校企双导师制、校企海外三导师制、双语教学、情景教学等先进教学模式,全方位确保学习质量。

 

二、酒店管理(旅游营销方向)(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强化外语教学,培养具有人文关怀和服务精神,熟悉国(境)内外酒店、旅游产业运营、营销管理模式,掌握现代酒店、旅游管理所需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业务操作能力,具有互联网思维、国际化视野、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中高层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酒店管理概论、市场营销学、酒店运营管理、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接待业、酒店客户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国际酒店管理集团、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学、前厅与房务管理、酒水经营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

国内外各级旅游与酒店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与酒店企事业单位和旅游景区景点等从事旅游服务管理工作,从事与旅游业相关的经营、管理、策划、规划、咨询、培训、教育的工作。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海西发展需求和学生素质养成为导向,注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能系统掌握现在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同时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能力和学术修养的专门人才。依托校内外服务养成基地,注重培养学生实操能力。同时导入校企双导师制、双语教学、情景教学等教学模式,全方位确保学习质量。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