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普通类专业

普通类专业

汽车服务工程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汽车服务工程(本科  四年) 

  【专业特色】 

  本专业强调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教学理念,采用“大专业平台+方向课程模块”的方式设置专业化方向,构建以“汽车检测与鉴定评估方向”、“汽车技术运用方向”为特色的培养体系。 

  【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开设的课程有:汽车构造、发动机原理、汽车理论、汽车电器与电子技术、汽车检测诊断技术、汽车再生工程、汽车评估、汽车事故鉴定与保险理赔、专用车设计、智能汽车技术、汽车试验学。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适应海峡西岸经济区,尤其是厦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汽车运用和汽车服务理论等方面的知识,具备“懂技术、会经营、善服务”的能力和素养,能在汽车制造业、汽车保险行业、汽车检测等部门,从事汽车设计制造、生产管理、保险理赔、试验检测、营销技术或管理工作,能逐步成长为汽车技术服务、汽车保险服务等领域的技术精英(骨干)或中高层管理专家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能从事汽车设计与制造、汽车评估与鉴定、汽车保险与理赔、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汽车检测与维修等技术工作以及汽车运用与管理、汽车市场营销与服务信息咨询等管理工作。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