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普通类专业

普通类专业

车辆工程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车辆工程(本科  四年) 

  【专业特色】 

  该专业以福建省高原学科、省级重点学科“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作支撑,以“应用型、亲产业”为专业建设目标,采用“大专业平台+方向课程模块”的方式设置专业化方向,根据市场和地方产业需求,开展“知行合一 工学结合”、实施“项目带动”为培养特色,构建以“客车设计制造”和“新能源汽车”为特色的培养体系。 

  【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开设的课程有: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汽车构造、汽车设计、汽车理论、发动机原理、客车制造工艺学、汽车电器与电子技术、汽车试验学。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适应海西及厦门经济特区、具有大机械工程背景、掌握汽车学科系统理论和车辆工程领域专门知识与关键技术、具备参与推动汽车产业科技发展潜质的骨干工程技术人才,能承担汽车设计制造、试验检测、技术开发和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毕业生能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车辆或工程机械制造企业从事设计、制造、开发、试验与检测、营销等方面的教学、科研、技术和管理工作。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