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普通类专业

普通类专业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  四年) 

  【专业特色】 

  该专业以福建省高原学科、省级重点学科“机械工程”作为支撑,采用“大专业平台+方向课程模块”的方式设置专业化方向,设置机械设计制造和机械电子工程两个专业方向,构建以“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工业机器人”和“现代机械设计理论”为特色的培养体系。学生广泛参与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形成亲产业、项目带动的导师制学生培养特色,引导学生设计研发机械、机电产品。 

  【主要开设课程】 

  本专业主要开设的课程有: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工程材料、电工与电子技术、液压及气压传动、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数控机床系统设计、工业自动化应用等。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目标是面向机械工程领域的发展趋势和社会需求,掌握扎实的自然科学知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技术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好的人文科学素养,具备较强的机械工程应用能力和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具备在机械工程领域从事设计制造、技术开发与应用研究、项目运行管理等工作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工程实践、工程创新能力。  

  毕业生能在机械工程领域内,从事工艺设计与实施,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机械设备的使用与维护,机电一体化产品、自动生产线的设计与制造、企业生产管理等方面的科研、技术和营销工作。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