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闽台合作项目

闽台合作项目

国际商务(闽台4+0)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0日 来源: 点击次数:

  国际商务专业(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国际商务活动的相关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通行的国际商务法规与惯例;具有跨文化人际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具有熟练运用英语、计算机技术和其它经济管理分析工具的能力;能够从事商品与服务贸易业务,熟悉国际金融与投资、国际合作、国际企业管理及国际服务外包等业务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商务概论、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实务、国际服务贸易、国际商务函电、跨文化交流、跨国经营与管理、企业境外投资实务、国际投资项目评估、TMT进出口模拟。 

  【就业方向】 

  毕业生适合在外经贸企业及各类外向型实业从事进出口业务工作,在各类企业从事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业务工作,在商业银行从事国际业务工作,在外资企业、跨国公司、以及我国境外投资企业从事国际商务工作。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与中国国际商会厦门分会密切合作,培养方案经校内外专家组成的国际商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审定。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覆盖了我国国际商务专业人员(国际商务师、助理国际商务师、外销员)职业资格证书考试的全部内容,学生毕业前可以参加相应考试,获得从事国际商务专业工作的执业资格。本专业的跨国投资与管理方向培养的是我国企业境外投资的紧缺人才;侧重于国际商务服务外包的特色教学为学生增添了丰富的知识内容。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