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闽台合作项目

闽台合作项目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平板显示与LED技术)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平板显示与LED技术)(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实践性、应用型为主线,培养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掌握信息显示与光电技术专业所必需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信息显示、光电技术及相关领域的科研、教学、应用、开发、生产、管理工作的高级工程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方向以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为依托,对接厦门市现代照明(LED)与平板显示千亿产业链,与台湾高校实施“3+1”联合培养,引进台湾高校优质课程和教学资源,创新教学与人才培养理念,突出培养区域经济建设发展需要在平板显示、LED和太阳能光伏等与光电工程有关的生产和管理第一线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电子类课程、工程光学、固态电子学、光辐射度测量原理与技术、光电材料与元件技术、FPGA晶片设计与应用实务,LCD制程技术、太阳光电技术、照明驱动电路设计与仿真、光学设计CADLED照明与灯具设计。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信息显示、光电技术及相关领域从事新型光电器件特别是显示器件的设计、显示器件驱动电路的设计、制造、测试及相关领域内科研、教学、应用、开发、生产、管理工作。此外,毕业生还可继续攻读研究生,进一步深造。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