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闽台合作项目

闽台合作项目

交通工程(轨道交通管理)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交通工程(轨道交通营运管理方向) (闽台合作项目  本科  四年)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应巨大市场需求而开设的、与台湾逢甲大学采用“3+1分段对接”模式联合办学的闽台合作专业,得到地方政府支持。该专业主要面向城市轨道交通方向,体现车辆工程与管理学、交通运输组织学、交通管理工程等多学科的交融,培养学生具有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和客流分析能力、交通规划与设计能力以及信息化交通能力。
  【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开设的课程有:运筹学、管理学原理、城市轨道交通规划与设计、交通安全、运输商务、交通运输法规与政策、运输经济学、城市客运管理与应急处置、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运营管理和交通运输设备、城市轨道行车组织课程设计、旅客进出站组织设计、城市轨道交通专业认知实习、城市轨道交通生产实习等。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能够在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和研发部门从事城市轨道交通客流分析、路网规划设计、运营管理控制以及应急处置等工作,能逐步成长为本领域的技术骨干或中高层管理专家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能在轨道交通企业、交通规划部门从事轨道交通运行指挥与调度工作、车站工作组织、运价与票务管理工作;能从事运输计划的制定、客流预测与分析、轨道交通系统运营分析、城市轨道枢纽的规划与设计等技术工作。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