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闽台合作项目

闽台合作项目

车辆工程(汽车电子)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车辆工程(汽车电子方向) (闽台合作项目  本科  四年) 

  【专业特色】 

  该专业以福建省高原学科、省级重点学科“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作支撑,与台湾优势高校进行“3+1”合作,根据行业和地方产业需求,贯彻“知行合一 工学结合”的培养理念,以“项目带动”为抓手,构建以“汽车电子系统设计”和“汽车电气性能检测与试验”为特色的培养体系。 

  【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开设的课程有:工程力学、电工学、电子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汽车构造、汽车理论、发动机原理、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测试技术、汽车电器与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新能源汽车、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汽车试验学、汽车电子系统设计、汽车新技术、人工智能基础、智能汽车概论等等。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和汽车电子系统设计、制造、试验与检测专业知识,动手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管理能力的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生能在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及其零部件企业、机电相关行业的研发、生产、技术服务第一线,从事整机及子系统设计、制造、性能检测、试验、营销、管理。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