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专业简介  >  国际合作项目

国际合作项目

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24日 来源: 点击次数:

  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批准书编号:MOE35NZ2A20141693N)

  【培养目标及项目特色】
  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由厦门理工学院与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合作、经教育部批准后设立,2015年起开始招生。
  该专业的课程由中、外双方联合开发,满足双方的人才培养要求。学生可以通过赴外方交流学习的形式获得中外双方颁发的双文凭。中、外方师资联合授课,专业课程选用国际最新教材。
  项目旨在培养适应电子产业发展新形势的需要、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国际化专业人才。要求掌握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和管理相关专业知识。
  【合作院校】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是新西兰著名研究型大学,综合排名新西兰前三,学术研究水平排名新西兰第一。该校与厦门理工学院自2013年正式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合作领域涉及科研学术合作、师生交流、学分互认等多个方面。惠灵顿市与厦门市互为国际友好城市,两校之间的合作办学是两座城市之间重要的教育人文交流内容之一。 
  【培养模式】
  1、“3+1或2+2双学位”模式:项目学生可申请赴外方学习1-2年,并获得由中、外方颁予的双方学位。
  2、“4+0国内文凭”模式:四年学业全部在厦完成,达到毕业要求者可获我校文凭。 
  【课程设置及就业方向】
  主要课程包括: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模拟电路与系统、数字电子技术、系统编程、信号与系统、网络应用、嵌入式系统、集成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通信工程等。
  学生毕业后可进入中外企业或机构担任计算机编程师、多媒体系统设计师、商务分析师、计算机科研人员、咨询师、游戏开发、网络开发、项目经理及软件工程师等,亦可进入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
  【招生范围】
  计划内招生。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5分。
  【学费标准】
  国内学习阶段:按学年收费,学费标准为2万元/学年。
  国外学习阶段:按国外大学国际生标准收取。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