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我校召开首届闽台两岸建筑信息化与BIM技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31日 来源: 点击次数:

1212日,首届闽台两岸建筑信息化与BIM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我校朱文章副校长、厦门市建设局林树枝副局长、魏晓荣副局长、台湾瑞助营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岳等专家领导出席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建筑信息化与BIM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近200名。其中包括10家台湾建筑信息化领先的建筑企业以及30多个台湾专家与会。会议主办方精心安排了9场精彩的建筑信息化及BIM技术领域专题学术报告,其中6场是来自台湾的专家学者所做的报告。

目前中国正在经历建筑业发展理念和方式的改革,房屋建造将朝着模块化、智能化、可视化的方向发展,房屋建筑的品质和功能将得到全面提升,搭积木式的房屋建筑技术将成为现实。厦门是全国第七个住宅产业化试点城市,“厦门海沧住宅产业现代化示范园区”也是全国第四个国家级住宅产业化示范园区。建筑信息化是实现住宅产业现代化重要的组成部分,而BIM技术是实现建筑信息化的主要途径。BIM作为一种对建筑实现全寿命过程管理,涵盖了建筑设计、结构设计、施工组织、使用与维护等建筑的全过程,实现了建筑设计从2D3D时代的跨时代转变。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推动闽台两岸在建筑信息化和BIM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与发展的能力,提升学校培养地方急需应用型的人才等方面均具有重要的意义。(土建学院)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