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高雅音乐进校园:厦门爱乐乐团走进我校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31日 来源: 点击次数:
1112日,“高雅音乐进校园——厦门爱乐乐团团走进厦门理工学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艺术会堂举行,师生们在优美的交响乐中共享听觉盛宴。本次活动由我校团委和党委宣传部联合举办。

本场音乐会由厦门爱乐乐团驻团指挥卞思聪执棒。指挥棒一起,惟妙惟肖的序曲,迅速吸引了在场师生。音乐会上半场围绕中国经典交响乐展开,《瑶族舞曲》、《茉莉花》、《紫竹调》、《火把节》、《北京喜讯到边塞》等或柔美轻缓,或悠扬婉转,或热情奔放,或铿锵明快,激活全场师生的音乐细胞。下半场的交响乐则带着听众们感受浓烈的异国情怀:长笛奏出微波荡漾的流动音调似涓涓流水将观众带进《伏尔塔瓦河》的意境;奥地利舞曲《雷电波尔卡》、《狩猎波尔卡》带给观众们雷电交加、大雨倾盆的身临其境以及策马狩猎的豪迈感受……师生尽享典雅浪漫的艺术。音乐会尾声,为感谢热情的师生听众,艺术家们加演《康康舞曲》,并邀请全场师生一起拍手,与台上的乐队“共鸣”。欢快的节奏、默契的配合,将现场带向一个新的高潮。随着合奏结束,本次音乐会也落下了帷幕。

“今天的演奏真是精彩,希望以后有更多高雅艺术进校园,陶冶师生们的情操”、“之前就听说厦门爱乐乐团,今天听起来真的很棒”,师生们反响热烈。厦门爱乐乐团创办于1998年,是我国第一家民办公助性质的全职交响乐团。多年来,乐团始终坚持周末交响的定期音乐会,已在国内外80多个城市进行了巡回演出,为听众带去了近1200场古今中外精彩的经典交响音乐会,被誉为厦门的“烫金城市名片”。去年10月,厦门爱乐乐团曾来校倾情献演“十年回响”专场音乐会,以交响乐的形式庆祝我校建校33周年和升本10周年。(宣传部 校报学生通讯社)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