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2日 来源: 点击次数: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简介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20075月,现设有环境工程专业、水务工程专业和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环境工程中加班。全院师资队伍完备,师资力量雄厚,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人,福建省教学名师1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占教师总数的55%,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90%,海外留学归来人员达45%。同时,聘请多名国内外院士、国际知名学者、企事业单位专家为我院客座教授。

     
学院人才培养的硬件基础雄厚,建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等教学平台;建有福建省农村污水处理与用水安全工程研究中心、环境生物技术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中加联合膜技术教学与研究中心、厦门市膜技术研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厦门市水资源利用与保护重点实验室、环境工程研究所和膜技术工程中心研究所等新兴技术领域高端科研平台。

       
学院积极服务地方需求,与厦门市30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学院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省、市和企业委托课题。近三年,授权(申请)国家专利3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公开发表高水平论文180余篇。获福建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厦门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目,市专利奖二等奖1项。

      
学院秉持“以学生为本,为产业服务”的办学理念,遵循“明理精工,与时偕行”的校训,培养“国际化、亲产业”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受用人单位青睐,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6%,考研率居全校前茅,一批优秀的学生被加拿大里贾纳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东北大学、同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国内外高等学府录取。

 

环境工程

水务工程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