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应用数学学院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应用数学学院简介

 

    厦门理工学院应用数学学院成立于201212月,是以2005年成立的数理系为基础创建的。现有全日制本科在校生453人,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应用统计学专业。下设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大学数学教学部及数学研究所。

    应用数学学院坚持科研与教学并重,有多项成果获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等科研成果奖,在研的国家级项目6项,省厅级项目12项,承担省级和校级教研教改及教学质量工程项目10多项。近三年来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百篇,其中SCIEI等高水平论文51篇,出版教材、专著5部。近五年应用数学学院教师指导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国家一等、二等奖15项,赛区一等奖23项、二等奖55项。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创新创业大赛成绩稳步提升。

    应用数学学院坚持“以理为本,强化实践,注重应用,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注重“实践技能、逻辑思维和数学技术”等素质的培养,学科和专业建设、实践基地建设保持与行业发展同步,聘请著名专家学者担任外聘或兼职教授,与厦门等地的相关企业和研究所联合构建实践创新平台。学院还与国内外多所大学开展了本科生、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学生的考研水平、考研率不断提升,近三年学生就业率均超过92%,有许多学生在厦门的银行、金融保险和IT行业就业。因毕业生具备统计、风险评估和软件编程等应用数学素质,故深得用人单位好评。数学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特色鲜明,成效明显。

 

 

数学与应用数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

应用统计学

 

 

学院网址:http://yysx.xmut.edu.cn/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