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设计艺术学院简介

 

厦门理工学院位于中国东南海滨城市——厦门,设计艺术学院是厦门理工学院最富特色和创造力的学院之一。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为产业服务”的办学方向,走差异化的特色之路。学院现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系、产品设计系、环境设计系、数字媒体系、音乐工程系、基础教研部。拥有福建省时尚设计行业技术开发基地、厦理工(集美区)工业设计技术中心、产品设计协同创新平台、产品设计研究所、中国传统绘画研究所等教学科研机构。开设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技术、艺术与科技(美术类)、艺术与科技(音乐工程)5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059人。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49%,硕士、博士学位教师占88%。教师中有在国际、全国和省级以上的专业设计竞赛中获得多项设计大奖的资深设计师,也有经验丰富成果丰硕,并在多个专业和学术机构中担任要职的专家。

学院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筑面积约2770平方米,固定资产总额1200多万元。下设:交互设计实验室、快速成型实验室、综合材料造型实验室、数码印刷实验室、丝网印刷实验室、手工印染情景教室、二维手绘实验室、数字工作室、动画创作工场、定格动画实验室、摄影摄像棚、录音棚、MIDI教室、电钢琴教室、琴房、数码艺术实验室、绘画基础实验室等。

学院在人才培养中充分利用本土企业资源和地缘优势,强调“项目制”实践教学氛围。与厦门天诺国际、拙雅科技、契合展览、松霖集团、路达集团、万里石集团、TCL集团工业研究院、天下集美传媒、尚品创意设计、Base FX、图特网络科技等知名企业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与云林科大(台湾)、铭传大学(台湾)、大同大学(台湾)、元智大学(台湾)等联合培养学生;与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大学开展产学合作,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注重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培养。近年来,在学科专业比赛中,学生作品屡获佳绩。如第八届全国广告节现场设计大赛金奖、第九届华东大奖包装类金奖、创意中国·第六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金奖、亚洲青年设计师原创设计大赛(景现类)金奖、中国红星设计奖、“挑战杯”大学生创大赛福建省金奖、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纪念品设计大赛金奖、首届福建省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大赛金奖、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银奖、概念设计特别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视觉效果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电影一等奖、动画设计一等奖、音乐设计二等奖、第八届WOCMAT2012 国际电子音乐青年作曲家奖等等。

视觉传达设计

环境设计

产品设计

艺术与科技

数字媒体艺术

数字媒体技术

艺术与科技(音乐工程)

 

 

 

 

 学院网址:http://art.xmut.edu.cn/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