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校学子获第40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铜奖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31日 来源: 点击次数:

1213,第40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EC_Final在上海大学顺利落下帷幕。我校学生郑育飞、马子健、徐少泽组成的“不想动的大图书馆”代表队(指导教师:谢彦麒)在进行了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斩获一枚EC_Final铜牌。这是继10月份我校在ACM/ICPC亚洲区域赛(长春站)夺取银牌后,再一次实现了在该项赛事上的突破。我校学生黄占秋、蔡凌君、王震岳组成的另一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赛事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计算机界的“奥林匹克”,是培养与选拔全球计算机科学顶尖学生的重要方式之一。第40ACM/ICPC亚洲赛区域赛在中国大陆地区共设了长春站、沈阳站、北京站、合肥站和上海站五个赛区。EC_Final全称“东亚洲大陆子赛区”(包括中国大陆赛区)是比亚洲区域赛更高等级的比赛,5大赛区的优秀获奖代表队晋级参加,由上海大学承办。据悉,我校众多ACM爱好者在暑假组队之后,开始参加由计算机学院谢彦麒老师带头主持的ACM暑期训练营,在实验室里训练提高自己。郑育飞、马子健、徐少泽组成的代表队在经历校选拔赛、全国网络预选赛、现场赛的层层筛选之后,最终晋级EC_Final并站上领奖台。(计算机学院 光电学院)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