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校纵览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我校学子获全国大学生网商创新大赛总决赛两项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31日 来源: 点击次数:
 日前,由教育部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管理学院七色光团队(指导老师:陈颖悦 潘福斌)和微羽团队(指导老师:潘福斌 余仕思)获得特等奖,证青春团队(指导老师:胡蓉 陈颖悦)获得一等奖。2013级物流管理的李铨斌同学获得创新之星季军、林丽萍同学获得创新之星优秀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院校奖。

两个获得特等奖的项目都是学生在实习实践中完成的。其中由林丽萍、陈瑾、李铨斌和陈如莹同学组成的七色光团队参加了今年暑期的邮储菁英训练营,在实习实践过程中了解大学生理财的需求,进行校园理财APP创新设计和推广,方案和实践成果得到了邮储银行的认可。由吕万陆、黄端雅和张华茜同学组成的的“微羽”团队将团中央组织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和此项学科竞赛相结合,利用“互联网+乡村旅游”这一模式,通过一系列网络推广平台、工具和线下活动,进行O2O推广中国永春拳第一村——大羽村,提高大羽村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大羽乡村游发展。方案和实践成果得到了大羽村民委员会、共青团永春县委员会和永春县旅游事业局等相关单位的认可。证青春团队由李惠敏、蔡晓英、李雅云和姚颖佳同学组成。

   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是政府部门、中国互联网协会及企业、高校师生共同参与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赛事,针对企业在网络商务应用方面的问题,引导参赛团队以创新思维、新兴互联网工具在商业模式、营销方案、应用体验等方面进行探索,助推传统产业与互联网产业相的创新与融合。本届赛事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国2000余所高校的积极参赛,参赛团队近5000支,其中来自207所高校的318支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参与高校数、参赛团队均创大赛新高。我校在今年10月公布的华南赛区决赛中,有2队获得特等奖,有5队、7队和1队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李晓青、张茹秀、邱一卉等多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管理学院 创新创业园)

获奖师生合影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