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FAQ

FAQ

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欢迎加入厦门理工学院大家庭!这一份期待已久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将开启你崭新的人生道路,请你带着长辈的殷切期望,带着自己的梦想,向含辛茹苦养育你近二十年的父母道声珍重,背上你的行囊准备出发!

出发之前,为了确保顺利报到,学校特别为你准备了一份温馨提示,请根据我们的提示,做好行前准备。

一、报到准备:请往你的行囊里装入

1、身份证:是你身份的象征,请妥善保管,谨防遗失。

2、录取通知书:请沿虚线撕开,页面下方标注珍藏的一半自己收藏;标注注册的一半请随身携带,报到时需提供给学校。

3、档案材料:严格密封,切勿拆封。

4、党团关系:准备好相关材料,到校后办理转移手续。

5、户口迁移相关材料:福建省新生无需准备;外省生源依个人意愿准备。

6、入学费用:请将入学所需的费用存入录取通知书随附的银行卡中,同时,记得修改银行卡的原始密码。如未收到银行卡,可携带个人卡到校后办理缴费。

7、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如果家庭经济困难需要申请助学贷款或助学金,请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入学后可提交所在学院辅导员。

8、日用品、床上用品等自备,也可到校后购买。除推荐商家外,请找正式商家,切勿随意向小摊小贩购买,以防买到不合格产品,影响身体健康。同时,谢绝一切上门推销兜售人员,不参与任何推销兜售活动,以防上当受骗。

二、报到途中:请牢记安全第一

请注意交通安全,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不要随便同陌生人交谈,更不要将自己及家人、亲友的有关信息告诉他人,谨防各种形式的诈骗,远离各种不良校园贷陷阱,若遇到异常情况请立即报警。

三、报到接待:请找到有厦门理工学院标志的站点

报到当天我校共设3处接待站:厦门北站、厦门火车站、厦门机场。

到站后,请认准佩有厦门理工学院迎新标志的工作人员,不可轻易相信甚至跟随陌生人。

若乘坐公交车自行前往我校,可登录http://xiamen.8684.cn厦门公交查询网查询公交车乘坐路线,集美校区站点名称为“理工学院集美校区”,厦软校区站点名称为“软件学院”

自驾车从厦门岛内出发:

集美校区:经厦门大桥往沈海高速方向厦门理工学院出口左拐进入理工路厦门理工学院集美校区

厦软校区:经厦门大桥往沈海高速方向坂头出口左拐进入孙坂南路直行至海翔大道高架桥下调头后右拐厦门理工学院厦软校区

自驾车从厦门同安方向来:

集美校区:由同集路与天马路交接口右拐进入天马路左拐进入环珠路右拐进入理工路厦门理工学院集美校区

厦软校区:由同集路与孙坂南路交接口右拐进入孙坂南路直行至海翔大道高架桥下调头后右拐厦门理工学院厦软校区

自驾车从高速方向来:

集美校区:厦门出口下高速过收费站至坂头出口处出孙坂南路直行至十字路口右拐进入环珠路左拐进入理工路厦门理工学院集美校区

厦软校区:厦门出口下高速过收费站至坂头出口处出孙坂南路直行至海翔大道高架桥下调头后右拐厦门理工学院厦软校区

四、新生入学时间安排

1、新生报到: 9 97:30—20:00

到校后,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到所在学院报到点办理报到手续。

提交《录取通知书》(注册联)

领取住宿安排通知单、宿舍钥匙

安顿行李、整理宿舍

2、班级建制:9 10

(请认真做好各项学前准备)

到教学楼的指定教室(待通知)参加班级建制,按照要求上交相关材料。

军训服费用:184.8//两套(含鞋帽)。

③商业保险费:50//

3、开学典礼:911

4、新生军训:911

因为信任,我们彼此选择共同组成厦门理工大家庭;

因为爱,我们将以无限的热情呵护每一位学生;

因为责任,我们期待与您们共同成长!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