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FAQ

FAQ

厦门理工学院2019级专升本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8日 来源: 点击次数:

一、报到时间

2019997:3020:00

新生须持厦门理工学院《录取通知书》,按规定时间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因故不能按期报到者,应提前以书面形式并附有关证明向所在学院请假,经同意后方可延期报到。未经同意超过规定时间两周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二、报到地点

厦软校区(厦门市集美区孙坂南路1199号)。

三、报到程序

到校后,按学校迎新工作人员的引导,办理入学手续。

四、注意事项

1、档案材料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的规定,新生入学须携带密封、签章完整的个人档案。

2、党、团关系

(1)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收工作采用厦门党建e平台进行。电脑端登录厦门党建e家网站www.xmdjej.gov.cn,点击右侧的组织关系转入,按步骤转入。或手机微信关注厦门党建e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组织关系转入,按步骤提示操作,提交申请后,等待逐级审核。(党员组织关系属于福建省内的,介绍信抬头为中共厦门理工学院委员会;党员组织关系属于福建省外的,介绍信抬头为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去向写厦门理工学院党委。)

(2) 新生团员的团籍档案(团员证、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由各班团支部收齐汇总后,到各学院团委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3、户口迁移

(1) 根据《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户口管理办法》的规定,福建省生源的学生,一律不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非福建生源的自愿办理,如一旦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在校期间不得迁出,必须待毕业时统一迁回原籍,然后根据就业地区和就业单位出具的手续,再将户口迁移到工作所在地落户。学校属地公安机关建议,非福建生源无特殊情况,可不必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如在校期间需用到户口时,可在本校办理居住证。

(2) 非福建生源若需要迁移户口,必须统一落在学校学生集体户内(迁入地址为: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理工路600号,属地派出所为: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学村派出所)。

办理户口迁移需提供以下材料:有迁出地派出所盖章的户口迁移证;录取通知书(注册联);本人身份证原件;人口信息采集表(表格可上学校保卫处网站下载,自己填写)。

(3) 户口已迁入我省院校学生集体户的省外生源学生,在省内院校应届毕业后,继续在本市其他院校就读的,需提交《录取通知书》办理户口网上迁移手续。

注意事项:

① “迁移证中的出生地和籍贯要填写到省市(县)区;

身份证未办理或丢失需到原派出所开具相关证明;

新生报到后,将以上户口材料交给本学院辅导员,由辅导员统一交到保卫处办理;

④ 办理户口迁入截止时间:20191030日(若有变动,另行通知),咨询电话:0592-6291513

4、费用标准及缴交方式

入学注册时,须按以下列表项目缴纳相关费用。学校委托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分行学府支行统一代扣,请新生务必按银行的有关提示于95前将应缴款项足额(至少多存入20元)存入随寄的银行卡,以便及时成功扣缴(未收到我校寄发银行卡者请持自己的“银联卡”于报到当日到银行缴费)。具体收费标准为:

(1) 学费16000/学年,住宿费870/学年。

(2) 医疗保险费:2019年度缴费标准为每人320

(3) 学生意外保险:50//年,弥补医保自付部分的医疗费用及发生重大意外事故时的经济补偿,自愿参与。

收费标准如有调整,按价格管理部门核定标准执行;住宿费含物业管理费。

五、其他事项

1、报到时行李只能交给佩有厦门理工学院迎新标志的工作人员帮助运送。注意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大额现金应及时存入银行。

2、日用品、床上用品等自备,也可到校后购买。除推荐商家外,请找正式商家,切勿随意向小摊小贩购买,以防买到不合格产品,影响身体健康。同时,谢绝一切上门推销兜售人员,不参与任何推销兜售活动,以防上当受骗。

3、贷、助学制度:家庭经济困难且符合贷款条件的学生可向生源地银行或信用社申请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所需相关信息:户名:厦门理工学院,帐号:35101547001059000888,开户行:建行厦门学府支行);也可入学后向校园地合作银行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4、新生使用图书馆须知:请新生在入学后,前往图书馆电子阅览室或在校园网环境下参加新生入馆考试 http://210.34.212.108/WebLibrary/NewLogin.aspx或关注我馆微信公众号厦门理工图书馆进入->新生栏目),通过后方可开通借阅权限。

5、厦门理工学院IT服务(微信号:xmutnic):发布厦门理工学院信息化相关信息,为师生提供信息化综合服务。用户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办理网上业务(如新生入学住宿信息查询、图书借阅查询、门户密码初始化、无线wifi认证等),同时可接收各业务系统的信息推送(如邮件提醒、一卡通余额等)等功能。

六、报到咨询

联系电话:招生办公室 0592-6291114    传真:0592-6291618

软件工程学院:0592-2182579

如有未尽事宜,敬请关注我校招生网http://zsb.xmut.edu.cn和我校官方微信公众号:

       
     
   
 
 

 

 

 

 

 

厦门理工学院

通讯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理工路600号

邮编:361024

联系方式:0592-6291114(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00)

Email: zsb@xmut.edu.cn

Http://zsb.xmut.edu.cn